丑面

南天群星中毒中

【轰出胜】敬启,致自己(part B)

*追赶的胜出和结婚的胜出

*only轰出胜

*个人恶趣味




爆豪拎着装有老爸西服的袋子,向干洗店走去。


路口的红绿灯又坏了。上上次是红灯不亮,上次是绿灯不亮,这次是两个灯都不亮。为什么不能一次性换个好点的灯来呢?一次次的修,他看都看够了。

好不容易等到行人通行,爆豪快速走过斑驳的斑马线,向干洗店赶去。沿路有不少店铺,有几家看着面生,大概是新开的。他暗自祈祷这几家店能开的长久点,别和拐角处那家糖果铺一样——他喜欢那家的牛轧糖,但吃了没几次,那家店就关了。关了一个月后再次开张,开张一个月后再次关闭。前面的杂货铺也是,开了关关了开。

穿过两条街,他到达了目的地,干洗店。这店倒是长久,营业十几年了,外观也好内部设施也好,从来没变。连招牌上不亮的小灯泡都不曾换过。

他走进干洗店,将装西服的袋子递给老板娘,老板娘扔给他一块薄荷糖,俯身在柜台上填起了干洗单子。店里那台破破烂烂的小电视正在播着某个音乐节目,戴墨镜的主持人举着话筒,一脸冷漠。


“这周的music station……”



爆豪撕开薄荷糖的包装纸,把糖扔进嘴里,清凉的感觉直冲鼻腔。他将包装纸揉成一个小球,砸到电视机上。

“老太婆,我不想吃薄荷糖了,换成牛轧糖吧。”

“不想吃就吐出来,给你吃我还觉得浪费了呢。今天不是休息日吧,你不去上学在街上溜达什么?看看人家小久,从来不翘课……”

“张口闭口就是废久,难不成他才是你亲儿子?”

“我揍你!”

“闭嘴!我走啦!”


绿谷的名字像是薄荷糖一样刺激了爆豪的味蕾,口腔里顿时泛起一股辣味。爆豪气冲冲的走出干洗店,没走几步,身后传来了老板娘的怒吼。


“把包装纸扔进垃圾桶里去啊!”




爆豪一脚踢飞路边的易拉罐。


罐子飞到空中,气流被挤压进罐口,撞击着铁皮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
上升,达到最高点,下落。


他紧跑几步,重复踢易拉罐的动作,然后看着易拉罐飞远,再跑过去,再踢。


小学四年级的时候,班里流行踢罐子。放学路上,一群小学生跑跑停停,叮铃杠啷的声音响成一片。爆豪总是踢得最好的那个,一直走在同学的前面,还能拉第二名很长一段距离。

还有一半路程的时候,他总会停下来,看看身后的人群,准确说是看看人群末尾的那个头发蓬蓬眼睛大大的绿谷。绿谷流着汗,咬着牙,专心致志的对付着不听话的罐子。


每次看到末尾的绿谷,都能使他产生一种奇怪的满足感。



踢着踢着,爆豪到了家附近。罐子已经被踢的不成样子了,它发出一声闷响,滚进一旁的灌木丛中。

这声响惊动了前方的人。那人一耸肩,快速转身,一头绿色的卷发被寒风吹风乱蓬蓬。


是绿谷。


冬天的风很冷,吹在脸上像刀子割一样,绿谷的脸和耳朵都红扑扑的,一看就是在寒风中站了很长时间。他抱着一沓书本,手上的绷带还没拆下来,边缘蹭了些铅笔灰。他一看到爆豪,脸就更红了,身体开始剧烈抖动。

爆豪甚至能听见他牙齿打架的咯咯声。


“小胜…我来给你…送作业…你…”


爆豪偏过头,不与绿谷对视。他觉得自己的脸也烫了起来,额角渗出了细密的汗珠。

爆豪竟然产生了逃跑的欲望。


一天前的训练中,他输给了绿谷。

比起输掉来说,无法让他接受的是那个战胜他的对象。绿谷出久。踢罐子、剪纸、学习、个性……明明是个什么都不行的废物,却总是一次次的出现在爆豪面前,握紧软弱无力的拳头,说着冠冕堂皇的屁话,令他无比愤怒无比焦躁。

这次的败北使他深受打击,他意识到,无论自己怎么否定绿谷,怎么嘲笑绿谷的软弱无力,内心深处,绿谷一直都是他暗中较劲的对象。


对于爆豪来说,只要是他憧憬的人,他都会想与其一争高下。


他无法接受自己对绿谷的憧憬。


同时他也感到愤怒。在一次次目睹绿谷那突然觉醒的个性的可怕之处后,爆豪越来越生气,同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心酸。那种感觉就像老爸老妈背着他出去旅游,把他自己一人扔在家里一样。他总觉得自己应该是第一个知晓绿谷这份强大个性的人。绿谷瞒着他、骗了他。他们不是一起长大的吗?虽然关系再不好,爆豪也应该是最熟悉绿谷的人,但他只能和其他刚认识不久的同学一起,目瞪口呆的看着绿谷使用个性,然后受伤。


更要命的是,一天前,绿谷向他表白了。

虽然他能或多或少的察觉到绿谷对自己的感情,但被当面表白还是令他感到害羞。尤其是听到绿谷重复着“憧憬”“喜欢”两个词。


他不去学校就是为了躲绿谷,但绿谷却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应绿谷。


一想到绿谷那磕磕巴巴的表白辞,爆豪更想逃跑了。


他拼命克制住自己,稳住颤抖的双膝,深呼吸。然后低着头冲向绿谷。

绿谷还在自顾自的碎碎念。

小胜你没事吧?老师几天讲了不少重要内容,你能跟上吗?还有昨天给你说的那番话,我想……

爆豪冲到绿谷面前,一把夺过绿谷怀中的作业,然后抱着作业狂奔家门,快速开了锁,进门,重重的关上了门。


绿谷的声音消失了。

家长不在家,四周安静的只能听见爆豪剧烈的心跳声。他喘着粗气,连鞋都没脱就坐在了玄关的地板上,屋里很暖和,他扯下厚厚的外套,伸手抹掉额头上冒出的汗珠。然后将冰凉的手背贴到脸上,给脸降温。

坐了一会儿,爆豪打算起身。这时,他看到了掉在地上的一封信。雪白的信封看上去鼓鼓囊囊,大概之前是夹在门缝中的,几道夹痕清晰可见。爆豪弯腰拾起来,来回翻转着信封,上面除了“爆豪胜己”四个字外,没有邮票没有地址。

爆豪拿着信的手不受控制的颤抖了起来。他紧紧抓着那封信,一点点将它贴近自己,“爆豪胜己”四个字越来越大,占满了他的视野。


昨天晚上,处在崩溃边缘的他,为了发泄情绪,给自己写了一封信。

这种矫情的举动放在平时是绝对不会发生在他身上的,但那时他实在是憋的难受。他不知道该向谁倾诉,也不知道该如何倾诉,因为大家眼中爆豪胜己,永远是狂妄强大、笔直注视着前方的。他不会苦恼迷茫,不会悲伤难过。

但他会。他其实只是个普通的少年,烦恼和悲伤他都有。

自尊心过强并不是件好事。正因为过强的自尊心,爆豪无法将自己的软弱暴露给他人,他只能自己躲在房间里流泪,咀嚼着所以负面情绪。他迫切的想让别人认同自己的强大,软弱只会让人们的认知大打折扣。


所以,如果是写给自己的话,大概能将一切都坦诚的表达出来。


输掉的不甘心。强烈的落差感。对绿谷复杂的态度。

不得不承认的憧憬。不知道该如何走下去的迷茫。


他真的快崩溃了。



他拼命的在纸上宣泄着感情,直到把心中所想全部倾泻出来,直到泪水落在纸上。他放下笔,伸出双手蒙住眼睛,泪腺酸涩,喉咙急剧收缩,他在掌心下眨巴眨巴眼,哭出声来。

哭了一会儿,爆豪觉得舒服了一些。他看看窗外,确定信箱周围没人后,将信纸塞进信封,在信封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
他走出家门,把信投进了邮箱。



他知道自己的举动愚蠢至极。没有地址没有邮票的信是送不出去的。但无所谓,他没有渴望得到安慰,他需要的只是一个全盘托出的方式。只有这么做,他才能感觉到这些烦恼被自己传达了出去。



哪怕接收者还是自己。



但是,他收到了回信。那封不可能被接收的信,的的确确被寄出去了。

是谁收到了这封信?邮递员?路过的好心人?还是自己?

爆豪深吸一口气,将信从信封里抽了出来,展开,抖平。



“敬启,致自己……”



他将第一行字读出声。



“敬启,致自己。”



他又读了一遍。




爆豪合上信,闭上眼睛。


这字体他十分熟悉。虽然说一看就是成年人的字,但那熟悉的顿笔,还有笔水的颜色,都在向他证明,这封信出自他手。

爆豪胜己收到了爆豪胜己的回信。

自己自暴自弃写出的信,真的寄给了自己。并且收到这封信的,好像是已经长大成人的自己。

长大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?在做什么事情?他有没有成为超越欧尔麦特的大英雄?他有没有变得足够坚强?

长大后的自己身边,是不是也有那个头发蓬蓬的废久?他是与自己并肩,还是依旧走在自己身后,还是留给自己无法追逐的背影。


时空穿越、平行世界,两个名词浮现在爆豪脑海中。



来不及思考信的寄出到底是什么原理,爆豪重新打开了信,看了起来。


信的内容如下:


「敬启,致自己。

我收到了。谢谢你的信。

我有话想对你说,所以,我写下了这封回信。虽然我也在疑惑你的信到底是如何寄出的,你到底是存在于过去还是平行世界。但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的是我接下来向你传达的内容。惊讶也好愤怒也好,我希望你能完整的将信看完。


在给你写信的这一天,我刚刚参加完废久的婚礼。可能你不会相信,在将来——在我的世界里,废久和那个看上去八杆子打不到的阴阳脸轰焦冻结婚了。

事情很复杂,大体概括一下就是这样:

我输给了废久,被废久表白,然后在家颓废几天后,回到了学校。我的冷漠举动伤害了废久,他不再喜欢我了。阴阳脸趁虚而入,通过死缠烂打和废久走到了一起,甚至走向了婚姻的殿堂。

而我。很不幸。在废久说出不再喜欢我的那一刻,才彻底明白了自己对他的爱慕之情。

别笑。我知道爱慕之情这个词有点恶心,但这是事实。如今,面对除自己外的任何人,我都无法承认这个事实。我永远不能将自己的心意传达给废久,因为我不想让自己处于被动地位,因为我那一文不值的自尊心。不管怎么懊悔,我都只能看着他远去,和别人恋爱,和别人结婚。

我依旧觉得,如果承认自己喜欢废久,就输了。到底输给了谁,我也不知道。总之,我不想让自己那么难看。其实废久他现在根本就不会在意我,满不在乎的样子、不屑的口气,都是做给自己看的。


阴阳脸给废久求婚的那天,我刚好在现场。我和他们一起执行一个任务——没错,未来的你,或是说平行世界中的你,成为了数一数二的英雄。所以,你现在的迷茫和痛苦都是暂时的,只要你怀着想要成为英雄的那颗心一直走下去并不断变强,你将会成为理想中的自己。

可你没有战胜废久,他将来真的很厉害。现在的我,依旧注视着他的背影。虽说无法追赶上他,但心里却没有你那么难受了。可能你暂时无法理解,但时间会像你证明,比起战胜强者,更困难的是战胜自己。


言归正传。求婚的那天,我们一起执行任务。那个任务很危险,威胁生命的那种危险。成功后,大家开心的互相拥抱,流下泪水。媒体们凑了过来,对我和废久还有阴阳脸进行采访。然后,阴阳脸当着所有媒体的面,单膝下跪,向废久求了婚。

当时他的脸真的很蠢。那种紧张的快要哭出来的表情,蠢到不能再蠢。


但能看出来,他真的很喜欢废久。


我只能走开,退到求婚现场五米之外的阴暗处去。闪光灯在他们周身闪耀,刺的我几乎睁不开眼睛。

对了。不要忘记练习表情管理。现在已经是成人的我,还经常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。绝对不要在媒体面前露出那种悲伤寂寞的神色,文春也好周刊女性也好,会拿这个写出长达千字的作文的。


我不禁思考,如果自己当初答应了废久的话,此时此刻跪在那里的,是不是就是我了呢?我会不会也露出这样愚蠢的表情,紧张的快要哭出来?


我会。因为我对废久的感情之深,绝对不输阴阳脸。


现在想想,我对废久的爱慕之情,完全能使我丢弃自尊心,在众目睽睽下向他求婚。如果我能改变过去的话,我一定会认真的回应他、珍惜他。


但过去是无法改变的,那些真真切切发生的事情,将永远镌刻在我们的生命中,抹除不掉。


恋爱就是时机。这句话你肯定也听说过。我不会劝你去回应废久,我只是想告诉你,无论做出什么样的选择,都不要后悔。不仅是恋爱。既然选择了目标,就一步一个脚印的、踏实的走下去。

等待你的困难和烦恼还有很多,你以后也不会少流眼泪,你要学会由内到外的坚强,你也要学会不至于软至心底的软弱。

已经是大人的我,虽说事业有成、实现了儿时成为大英雄的梦想,却仍会在独自一人的夜晚,被烦恼和痛苦缠身而无法入睡。或许哭出来会好一点,可不知什么时候起,流泪也变成一件困难的事了。


我站在未来,我无法改变过去。但你站在过去,却能创造未来。


相信你已经知道自己该去做什么了。



我想说的就这些。



祝愿。

此刻正在读这封的信的你能幸福。」





看完最后一个字,爆豪将信扔到一边,连大衣都没穿,拉开门跑了出去。


爆豪似乎看到了那个来信的爆豪。他是成年的他,那个精炼能干、被众人羡慕、却会在独自一人时露出疲惫神色的男人。已经不在清澈的眼中永远倒映着一个曾经触手可得的人,泪腺干涩枯涸。


这的确是他的来信。


在阅读过程中,他感到了强烈的共鸣。成年爆豪的后悔与悲伤,他体会的那样清晰,像是小虫啃食着心脏一般,痛苦的喘不上气。



站在未来的他无法改变过去,但站在过去的他却可以创造未来。



他依旧会因输给绿谷而感到痛苦,他依旧想成为远超欧尔麦特的大英雄,他依旧会迷茫会踌躇,他依旧会独自一人哭泣。

但他不要凝视着绿谷的背影。他不要绿谷离他越来越远。

他要注视着绿谷的眼睛,他要让绿谷在他身边,和他一起度过这些大大小小的烦恼和不顺。然后在执行完危险任务后向他求婚,再举办一场安静的婚礼。





他拥有重来一次的机会。






爆豪拼命向前跑着。


今天是个大晴天,冬天的天空颜色极淡,阳光也淡,淡淡的金色洒在爆豪身上,被他身上因不断奔跑产生的热气融化。冷风依旧刺骨,刮过爆豪露出的脖颈和脸颊,但他感觉不到痛。

路口的红绿灯依旧在维修,爆豪没有时间辨别现在到底是该亮绿灯还是红灯,他穿过斑驳的斑马线,快速跑过两条街。沿路的小店向后退去,牛轧糖的香味涌进又涌出,他的余光扫见,那家杂货铺的老板将暂停营业的牌子挂在门上。


终于,绿谷的背影出现在爆豪眼中。


绿谷极慢极慢的走过干洗店,头低垂着。干洗店的招牌亮了起来,除了那个坏掉的小灯泡,白色的灯光泼在绿谷身上,外衣的皱褶处被阴影覆盖。


爆豪站定脚步,大口喘息。他盯着绿谷越来越远的背影看了一会,深吸一口气,大声的喊。






“废久!”








胸腔中爆发出这两个音节时,爆豪感觉过去被他甩在了身后。通过这两个音节,未来似乎触手可及。



绿谷浑身一震,慢慢转过身来。大颗大颗的眼泪从他眼中滑落,被冷风一吹,都打在了他红扑扑的脸上。


爆豪突然很想哭。他伸出手,狠狠揉搓着自己眼角还未落下的泪水。







「希望你能幸福。」








爆豪迈开脚步,跑向绿谷。










后记



一年后,轰和绿谷的孩子出生了。

那是个小小的女孩。肉嘟嘟的脸庞和攥起的小拳头很是可爱。睡觉时嘴角会吐出透明的口水泡,像一只小螃蟹。

爆豪去看视时,轰正在痛哭。那张脸比结婚时的紧张脸蠢好几倍,真是没有最蠢只有更蠢。

绿谷躺在病床上,笑的柔和幸福。他看着爆豪,向他说谢谢。




看完绿谷一家后,爆豪回了家。路过干洗店,穿过两条街。


干洗店招牌上那个灯泡终于换掉了,但安错了颜色,一盏红灯在一堆白中显得格格不入。老板娘也不想再换了。她觉得这样挺好,够引人注目。




爆豪进了院子,伸手拉开一旁的的信箱。一个白信封安静的躺在角落中,上面四个字“爆豪胜己”扎眼又熟悉。



一年后的回信。

也不知道那个自己现在怎么样。



爆豪打开信封,抽出信纸。这次只有一张信,薄薄的信纸表面光滑。摸着十分舒服。


信纸折了三折,他将信纸展开,一二三。


上面的字并不多。



爆豪闭上眼睛,再睁开。开始阅读。







院外传来踢易拉罐的声音。一群小学生你追我赶,将罐子踢飞,跟着罐子跑,等它落下,然后再踢。







爆豪将信纸合起,摁在胸口,缓缓在信箱前蹲下。






没关系。踢罐子的声音很大。足以盖住了。







眼泪落在地上,留下一块块圆形的水痕。






爆豪在踢罐子的响声中,哭出声来。






他哭的像个十五岁的少年。












「敬启,致自己。



    我十分幸福。 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爆豪胜己」










end





前文请走这里:https://atsuko-fujoshi.lofter.com/post/1eb3e710_12a553dd1


推荐bgm:《手紙 ~拝啓 十五の君へ~》



怀着对过去的悔恨写下的一篇破口水文。


希望大家能喜欢。



评论(65)

热度(159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