丑面

南天群星中毒中

【轰出】劝归

*离家出走的久和低声下气劝其回来的轰

*only轰出

*个人恶趣味




轰带着儿女买菜归来,发现绿谷不见了。

客厅的地没拖完,拖把靠在沙发旁,屋里除了钟表滴滴答答的声音,安静的过分。


轰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他和闺女阳菜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,两人一起趴在地上,向沙发匍匐前进。他们眯着眼,往沙发底下看了半天,沙发下干干净净,还有未干的水痕,一点灰尘都没有。


惨了!轰赶紧站起来,直奔餐桌。餐桌上放着一把五颜六色的棒棒糖,还有一张便利贴。




「轰君:


再一再二不再三,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信任可言了。


我不会再没收你们的糖了,你们也不用刷牙了,只不过长蛀牙别冲我喊疼,请自行去口腔医院解决。


我对你失望了。我走了,什么时候回来我也不知道。


别找我。让我自己冷静一段时间。


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绿谷出久」






便利贴上的熊本熊笑的贱兮兮,似乎在嘲笑轰一般。轰将便利贴攥的皱巴巴,慢慢瘫坐在餐桌旁。



“轰君!看你干的好事!”

阳菜模仿着绿谷的语调,伸出小手戳戳轰的脑袋。

“我给你说过别藏在沙发底下,你还不听!这下好啦?我们以后吃什么啊!”


不仅是没饭吃。虽说没了绿谷的碎碎念可以放心大胆吃糖,但家中锅碗瓢盆、被单枕头,无人清洗更换,没人叫轰阳菜起床去幼儿园,没人给轰淳司还口水巾,没人晚上陪轰焦冻睡觉,三个轰别提多难过了。


轰颓废了一会儿,突然想起绿谷说明天要出差去。他赶紧拎起女儿阳菜和儿子淳司,开车直奔机场。绿谷正在准备登机,拎着旅行箱站在安检口。轰抱着淳司挎着阳菜直扑绿谷,拦他去路,夺他的箱子,毫无形象抱着他的大腿不让他走。引得路人纷纷侧目。

但绿谷去意已决。无论三个轰多么诚恳的道歉,发誓以后不再偷吃棒棒糖,眼泪鼻涕抹他一身,登机时间一到,他依旧甩开三个轰,头也不回的进入了飞机。



坐在飞机上,绿谷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。其实他只是去出差执行个任务,也就半个月,借机惩罚一下私藏棒棒糖的他们。没想到轰竟然误以为他是被气到离家出走了,也是蠢的可以。

想到刚才轰罕见的惨兮兮的样子和年龄尚小的两个孩子,绿谷还是都点不舍。不过也好,让他们长个记性,少吃糖对身体没什么坏处。顺便锻炼一下轰的独立生活和奶孩子的水平,在这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享受绿谷的爱,轰焦冻会变成一个废轰的。




飞机飞了四个小时,到达了目的地。绿谷打车去了提前定好的旅店,进了房间。简单洗刷之后,他躺在旅店的大床上,无所事事的翻看着手机。今天三轰大闹机场的事已经登上了推特热搜,还附上了路人拍摄的照片。绿谷看着照片上紧抱他大腿的英雄焦冻,笑的直打嗝。



第二天。绿谷完成工作回到旅店。前台的服务员叫住他,递给他一封信。绿谷接过信,看到了信封上的落款,三个车磊在一起。是轰寄来的。





「致绿谷出久:


我们真的错了。

昨天从机场回来,我和阳菜将所有的棒棒糖库存都清理干净了。

我们发誓,以后再也不藏匿棒棒糖了。

阳菜昨天哭了,态度很诚恳。她说她想你。你比棒棒糖重要,所有棒棒糖都是坏蛋。


昨天晚饭,我试着做了土豆汤。水放少了,盐放多了。不过阳菜还算给面子,基本上都吃完了。土豆买了五个,两个稍微有点发芽,我学着你的样子把发芽的部分挖掉,用力过度切到了手。


你走时有没有带感冒药和厚衣服?最近天气忽冷忽热,你又没有查天气预报的习惯,感冒了怎么办?还有你的维生素片,好歹是想着带上了,可你最近健忘的厉害,没人叮嘱你能按时吃吗?


淳司的奶粉快没了,记得你上次买了不少,剩余的放到哪里去了?


请快点回来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轰焦冻」






奶粉就放在厨房柜子的第三层。绿谷记得自己告诉过轰。平时连这些事都不留意?绿谷稍微有点生气。他简单给轰写了几句回信,将邮票贴的歪歪扭扭,扔进了旅馆附近的邮筒里。


接下来的几天,轰的劝归书一封封寄来。看来他急切的想将绿谷这只放飞自我飞到天边的风筝收回去。绿谷才不会让轰得逞,他还在生气呢!所以绿谷只管每天拆开信封,看轰像小学生写作文一样的文笔取乐。



「致绿谷出久:


你平时是怎么制服阳菜的头发的?翘成那个样子,用水压都压不下去。

我打算今天带她去剪成短发。扎头发太费时间了。


早饭吃的三明治。昨天从面包店买的。里面的菜叶不大新鲜,不如你做的好吃。


我向事务所请了一个星期的假,在家看孩子。


淳司醒的太早了,起来看不见你还哭,我拼尽全力去哄他,抱着颠了半小时才好。并且,送阳菜去幼儿园时没人看他,我只能一起带着他去。结果忘给他戴口水巾,糊了我一脸口水。


晚饭又是个问题。打算叫外卖。


但我不能太过自私。你就借这个机会好好放松一下吧。我会揽起所有家务的。但请你只在那里小住,快快回到我身边来。


想你。快回来。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轰焦冻」





「致绿谷出久:


你说晚了。


阳菜现在和你同款发型,像只小羊羔。

她自己倒挺喜欢,摇头晃脑的也挺可爱。

谁说女孩子一定是长头发才可爱的。我觉和你很像,很好。


不要生气。我会慢慢学做饭的。但你还是快点回来比较好,我们都想吃你做的饭。


今天买菜时遇到爆豪了。他说他可以送阳菜上幼儿园。你最好打电话谢谢他,真的帮大忙了。


还有,淳司今天突然拒绝喝奶粉了,这是为什么?我看他还光吐舌头。


你还好吗?有没有玩的开心?我真是度日如年,每时每刻都在担心你的安危。请多来几封信,没有你的消息令我坐立不安。


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来?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轰焦冻」






「致绿谷出久:


水温我尝过了,没任何问题。

但是三十毫升水我加了两勺奶粉。看来是太稠了。

我不会毒害你儿子的。因为你儿子就是我儿子。


再过几天我就要上班了,阳菜还好说,淳司该怎么办?我曾想过把他托付给丽日他们,但他们一群单身男女,完全没有带孩子的经验。我怕你回来后会生我的气,只好另想办法了。


打算明天来个大扫除,好好收拾一下家里。回来时看到干干净净的家,别忘了抱抱我,我有点累。


最近开始失眠了。突然发现卧室里的床很大,无论怎么躺,都填不满整张床。半夜睁开眼,看到身边空空如也,真的很寂寞。

想给你打电话,听听你的声音,但又怕打扰你睡觉,只好自己一个人在床上躺着,看天花板一点点变亮。


枕头上你的味道已经变淡了。你把睡衣也带走了吗?如果没有的话,告诉我你把它放到哪里去了。


淳司早上看不见你仍是哭。昨天阳菜也哭的很凶,哭完了直打嗝。她快想死你了,她想让你快点回来。


这几天阴天,洗的衣服总是不干。我们养的金鱼也死了几条。我的心情不是很好。一切都糟透了。


快回来吧。绿谷。我不想再搂着枕头睡觉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轰焦冻」





绿谷看着轰的信,稍微有点心疼。他其实有点想念家里的三个轰,也有点担心。轰焦冻会不会把菜做的太咸了?奶粉下次会不会又冲稀了?他的失眠严不严重?但他不能半途而废,只有这样才能让轰长长记性。

狠狠心,咬咬牙,绿谷强忍住对家的思念,仍是些很短的信,仍是不回家。




「致绿谷出久:


爆豪给阳菜买了一堆棒棒糖。

我全扔掉了。

爆豪很生气,冲到家里来大闹了一场。阳菜和他一起胡闹,在我刚拖干净的地上留了一堆脚印。


你说让我抱着阳菜睡觉。我试过。她睡觉太不老实了,半夜一脚踹在我肚子上,很疼。

淳司还是算了吧。口水太多了。


明天就上班了。母亲得知没人看淳司,表示可以让我把他送到家里去,然后晚上下班,还可以顺便回家吃饭。

爆豪也要出发,阳菜又没人送了。老爸提议直接在家里住下,他可以接送阳菜。

阳菜不是很开心。她表示更喜欢帅帅的爆豪叔叔。


老爸有点受伤。我也很不爽。什么帅帅的爆豪叔叔,她爹比爆豪叔叔帅多了。


天气预报说,你那边最近有雨。最近别忘随身带伞,多穿几件。不要感冒。


快点回来。我们都很想你。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轰焦冻」




「致绿谷出久:


气消了没?任务是不是很忙?


怎么又不来信了?


没有你的消息,我快急疯了。我整宿整宿的无法入眠,打算明天去买点安眠药吃。不管你怎么恐吓我吃安眠药会掉头发我都要买,在这样下去我会崩溃的。


不过还好,阳菜和淳司在老爸家住的很开心,也不经常哭闹着找你了。有了母亲和老爸的帮忙,我也轻松了些。


但我还是想你。


快点订下回来的时间吧。到时候我去接你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轰焦冻」




「致绿谷出久:


这几天有点忙,没能给你写信,你的回信也不多,内容也很少,以后请多写点。


你寄来的东西收到了。那四个盘子是你自己做的吗?淳司把那个盘底画着欧尔麦特的砸了。


老爸为了讨好阳菜,给她买了棒棒糖。母亲全部扔掉了。但老爸还是很顺利的博得了阳菜的好感,之前我说要送她去幼儿园,她竟然拒绝了,说要爷爷送。


老爸得意的表情让我很不爽。


告诉你个好消息。在母亲的指导下,我学会了几道菜,评价还不错,等你回来后做给你吃。


大概是因为太累,最近终于不失眠了。可仍是想你。


多给我写点信,多打几次电话吧。我想听听你的声音。


快点回来。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轰焦冻」





「致绿谷出久:


淳司张了两颗牙。我把手指伸进去摸,他还咬了我一口,口水流了我一手。

他的口水为什么这么多?


今天看母亲把苹果对半切,用小勺刮成糊状喂淳司,吃了半个。他吃的挺开心。以后可以借鉴一下这个技巧。据说我小时候也被这么喂过,但我似乎不喜欢吃,总是扭头,抹一脸苹果糊。


阳菜在幼儿园画的画一起给你寄去了。亮点自寻。她长大可以当个画家。还有,昨天她给你打电话时说了什么?为什么我一走进就把电话扣了?她最近迷恋上了那个wonder cone的广告,吵着要买广告上的腹肌锻炼器,我没同意。估计她是向你说了我的坏话。


家附近新栽了一排树,开的花形状很奇怪,不过很好看。查了查资料,好像叫栾树。你大概没见过。回来后领你去看看。


你离开家快半个月了。在这半个月里,我学会了很多:做饭、干家务、冲奶粉…我也顺利的戒掉了棒棒糖瘾。所以,你也差不多该回来了吧?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轰焦冻」




「致绿谷出久:


回信收到了。我很开心。


接下来。我要对你说一段话。可能有点肉麻,但请你耐着性子看完,然后快点回来,好吗?


自结婚以来,我们从未分开过如此长的时间。结婚一个月后,你出差了一天半,我自己一个人在家中,孤独的坐了两天,睡不着也吃不下饭,足足瘦了两斤。我随时看着天气预报,担心你会不会在那里遇上雨却没带伞,广播一直开着,生怕听到什么飞机失事的消息。我把你和我的所有合照都翻了出来,一张张的看,抚摸着照片上的你。当你回来时,除了紧紧抱住你、闻着你的味道外,我无法做出任何动作。


现在我们也相伴六年了,本以为已经是老夫老妻,就不会再如此依赖你。但通过离家出走,我发现我只是适应了你的存在,认为你在我身边是一件理所应当而不会改变的事,你就像空气一样,看似普通却不可缺少。


都说小别胜新婚,在我看来简直是不可理喻。我不喜欢小别,最好一秒的分别都不要。你不在,没人做饭,没人给阳菜梳头,没人替淳司擦口水,这都是小事。我会学着去做。但是出门前没人替我整理领带,在我回家时没人说欢迎回来,躺在床上没人靠在我的臂弯里,我真的受不了。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会如此折磨人吗?我承认,是我膨胀了,不懂得珍惜。


干脆下辈子我们变成一个人好了。这样就能永远和你在一起了。


同时,经过这半个月,我也意识到以前的自己有多么过分。带孩子很辛苦,做饭也不简单,那些之前由你承包的家务比我负责的那部分要麻烦很多,而我却把这些事情全部甩给你,心安理得的享受着你的关怀。还有棒棒糖,我去了趟口腔医院,被那里的钻牙声和惨叫声吓得不轻。明明你的要求也不高,但我和阳菜却为了解一时之瘾……这实在是太不值了。


亲爱的绿谷出久,你可能会觉得我肉麻,会觉得我死皮赖脸,但只要你能回来,下跪我也愿意。难道你不想看到已经进化了的我吗?还有剪了短发的阳菜和张了两颗牙的淳司,我们都快想死你了。


真的。你快回来吧。我快撑不住了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轰焦冻」






嗯。差不多了。


绿谷看完信,立马卷铺盖走人。


见好就收。既然轰都写出如此真情实感的信了,他还有什么不回去的理由呢?


回去后,要好好谢谢安德瓦和轰妈妈,这些天麻烦他们了,希望他们能喜欢他带回去的土特产。淳司的牙长在什么位置?轰在信上没写清楚。不过长牙期间小孩子的口水会更多,又要买口水巾了。还有阳菜的头发,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气,为了便利竟然剪去了女孩子的头发,真是罪大恶极,回去要好好说轰一顿。


绿谷一边向机场快速移动,一边在心里想。回家他一定要先抱住轰。他再也受不了这种度日如年,没有轰陪伴的日子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end



推荐bgm:《honey》——V6。(网易电台里有)

今年的校疯复活直播又被我错过了。看不到三宅健和坂本昌行,我很难受。


最后。中秋节快乐。

评论(25)

热度(6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