丑面

南天群星中毒中

【胜出】二丁目·part C

在“不正常”的二丁目醉倒后,绿谷回到了“正常”的社会中,请了三天的假,爆睡三天。


三天前,他遇到了爆豪。


爆豪将他拉起来,搀着他去了一家酒吧,向妈妈桑借了酒精和创可贴,简单的处理了绿谷脸上的伤痕。

爆豪已经是个大人了,青春最后的影子在他身上消失的无影无踪。他用那双骨节突出的手抚摸着绿谷的脸,荷尔蒙的味道像潮水般灌入绿谷的胸腔。


“小胜……”
“闭上嘴,废久。不然就打爆你。”



爆豪连声音都变了。


处理完伤口后,爆豪带着他离开二丁目。一路上不断有人和他打招呼。浓妆艳抹的紧身皮裙男大姐、内衣店里举着内裤的店主,成双成对的情侣……爆豪极其自然的回应着,在大街小巷熟稔的穿来穿去。

绿谷默默看着爆豪的背影,在心中发问。


你还好吗?
你这些年去哪里了?
你是不是生我的气了?
你的家长接受你的性向了?

你还在等我吗?



爆豪将他送到二丁目出口就止步了。绿谷迈出出口,回头望着爆豪。

爆豪身后,一片耀眼的光斑,音乐声响起,伴随着欢笑声。男人和男人,女人和女人,男人和女人,拥抱着、亲吻着,手牵手,光明正大的在街头嬉闹。



二丁目。





绿谷睁开眼,望着天花板。爆豪站在二丁目前的身影在他眼底挥之不去。

绿谷选择接受这个同性恋是非正统的社会。为了不受白眼,为了不让母亲难过,为了自己能变成正确的大多数。他将自己憧憬的二丁目,连同他对爆豪的那份被世人认为病态的爱情,埋到心底。

而爆豪选择反抗。纵使声音变了身型变了,爆豪还是那个爆豪。一旦确定了目标就不会再改变,坦率坚定的面对着一切,永远知道自己该做什么,该怎么做。他实现了自己的约定,他真的融入进了二丁目。



绿谷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窝囊废。




躺了一会儿,绿谷去开了电视。现在都十二点了,也不知道有什么可看的。但是只要有点声音、别让房间里这么安静就好。

电视里正在播放一个节目。节目组跑到二丁目去,采访二丁目的homo和男大姐们。大家喝着酒,对着镜头放松的胡说八道,有趣的内容很快吸引了绿谷的注意,他蹲在电视前,安静的看着。

节目组来到了一家酒吧,提出了采访的申请。酒吧里的人都很兴奋,争着冲到镜头面前。

“我平时是上班族啊~”
“二丁目是个能让我们这些人放松的好地方!”
“环境出乎意料的干净。”
“人们都很开放……”
“小哥小哥,你快去采访一下那边的那个帅哥吧!他可是这里的头牌呢~小胜!采访的来咯~”




小胜。




绿谷傻掉了。他傻傻的盯着屏幕里爆豪的脸,目瞪口呆。



“您好。”
“你好。”

“平时您是做什么工作的呢?”
“辅导班的老师。”

“您不介意把这段影像播出去吧?”
“为什么?我又没在干坏事。”

“您为什么要在二丁目呆着呢?”
“……不是呆着,是躲着。在这里不会被当成异类,也很放松。”

“您为什么觉得自己是异类?”
“你知道多数原则吗?进行选举或通过议案时,以多数人的意见为准绳的原则。其实我不觉得自己是异类,只不过那些人都这么说我。再说,在这个全是异类的世界里,到底谁是异类还说不定呢。”

“您很勇敢呢……这么直言不讳的公开自己的性向。”
“性向有什么不能公开的。都是爱一个人,只不过有性别之分罢了……”

“家人赞同吗?对于您来二丁目这件事。”
“一开始是不赞同的,当时可真是大闹一场…连心理医生都上阵了。后来他们看到了我在二丁目时的放松状态,再加上长期的软磨硬泡,也就接受了。”

“您刚才说您是躲在二丁目,这是什么意思?”
“我在躲这个社会。整天遭受别人的白眼和嘲笑,谁能受得了?明明只是在肯德基里和自己喜欢的人牵个手,有些人还要和见了鬼一样大呼小叫,有病啊?说真的,那些人都去死好了……”

“那您怎么不反抗?”
“本来是想反抗的,但是值得我为之反抗的那个人还没来。那个废物,说好了在二丁目见面,现在还没来。”

“您不怨他?”
“为什么?那家伙也很不容易啊…为了家人,他放弃了自己的幸福,还那么坚强的面对现实……靠,我这可不是在夸他啊!”
“我们还年轻,勇气这个东西是需要慢慢培养的,并且过一段时间,社会上对于homo会渐渐改观的。通过这个二丁目。那时候,我和废…那个废物就能手牵手正大光明的走在二丁目以外的地方了。”

“您有没有想对您爱人说的话呢?我们可以通过节目给您传达一下。”

“哈?麻烦死了……”



爆豪叹了口气,拽过话筒。




穿过电视荧幕,绿谷感觉爆豪正在注视自己。




“我在二丁目等你。”




绿谷张着嘴,看完了关于爆豪的全部采访。




早上。以前的同学纷纷发来邮件,询问关于电视上的事。


“你看昨天的电视了吗?那个人是爆豪吧?”
“天啊那真的是爆豪吗?他不像是说那种骚话的人啊!”
“表白甜死啦!爆豪是在对你表白吧?”
“绿谷你去过二丁目吗?我感觉那里不错哎……”
“爆豪上推特热搜了!”



绿谷彻底傻了。

大家都知道他和爆豪的事情了?

他们会不会反感?

他该怎么做?



“你傻啊!”
“我早就觉得你们两个有一腿了~”
“小久你放心吧,现在社会对homo的接受度越来越高,并且我看热搜评论下很多人都表示改观了!”
“你俩不是早就两情相悦了吗?”


去二丁目啊!
众人一致回应。



绿谷去给母亲打了个电话。

他感觉在母亲面前,他永远是个小孩子。他结结巴巴的向母亲解释了原委,询问母亲有没有看昨天的节目。母亲在电话那一头笑的开心,说小胜长大了。

扯了半天,电话两头都安静了。

绿谷心脏跳得很快。
他希望被人认可,尤其是母亲。他希望母亲知道,他是个正常的人,他喜欢爆豪,他还是忘不了爆豪,他想和爆豪在一起。
他希望母亲能认可他的幸福。

白眼也好非议也好,只要和爆豪一起,只有和爆豪一起,这一切都不算什么。


“出久你幸福就好。”

母亲长叹一口气。

“去二丁目吧。”







原来的绿谷很容易感到幸福。吃到好吃的饭是幸福,考了好成绩是幸福,甚至连赶在下雨前跑回家收完衣服也是幸福。但是这一切,都随着绿谷和爆豪的分开而变的索然无味了。吃饭就是吃饭,成绩就是成绩。衣服被雨淋了也无所谓。以后还有无数顿饭、无数次考试、无数场雨等着他。

但爆豪只有一个。
他的幸福与爆豪挂钩。


看着大家发来的信息,绿谷感觉到了无与伦比的、被人认可的欢欣。长久以来的委屈与痛苦被这一条条信息冲垮,化为决堤的眼泪。他握着手机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场,然后顶着红肿的眼睛出门。




绿谷跑过儿时玩耍的公园,跑过初中打架的小巷,跑过高中的校门,跑过肯德基,跑过斑马线。



穿过一个红绿灯,二丁目就在眼前。





二丁目对于绿谷来说是什么呢。

霓虹灯闪烁。酒精饱和。写着「sexy and free」的裸男海报。扭屁股的粉红兔子。高叉裙的男大姐。

祝福声。认可声。亲密交谈的上班族。花坛前接吻的男生。手拉手的老人。




等在那里的爆豪。











那一刻,整个世界都是二丁目。




end


本身就是少数的一篇烂口水文。

希望大家喜欢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