丑面

南天群星中毒中

【轰出】三代轰家人

*带着崽子回轰家
*only轰出·abo
*个人恶趣味


轰焦冻和他闺女因为偷吃作为晚餐食材的火腿,被绿谷出久赶出了家门。


“吃饭前会给你们打电话,到那时候再回来吧!”

绿谷站在门口,手中拿着炒勺。轰他儿子摇摇晃晃的走到绿谷身边,拽着他的围裙,仰头看着呆地和姐姐,张张小嘴“啪”了声,喷出来不少口水。

你个臭小子————轰脸上面无表情,心中波澜万丈。又获得了和你爸独处的时光,真好啊!

几番软磨硬泡无效,轰只得拎起门口的四轮小车,带着闺女阳菜去了家附近的小公园。这个点公园里没什么人,小朋友都回家吃饭去了,阳菜骑着她的四轮小宝马,绕着公园飙车。轰怕她摔倒,一直远远的跟着,跑了几圈,身上出了点儿汗。小姑娘看到了老爸停下来擦汗,掉头回到他身边。

“呆地你没事吧?”

还是我闺女好。轰将阳菜抱起来,和她脸贴脸。四岁的小孩子身上还有股奶香,和他们家常用的洗衣粉味混在一起,甜甜的。

这股甜味勾起了轰的食欲,抬头看看自家窗户,确定绿谷没有在窗边暗中观察后,轻声对阳菜说。

“带你买棒棒糖去。”
小姑娘明显很开心。但却故作矜持的摇摇头。
“爸爸不让吃……”
轰又瞄了一眼自家窗户。
“别告诉你爸。”

两个人默契的相视一笑,大手牵小手,向附近的便利店走去。


轰小时候也喜欢吃棒棒糖。他喜欢那种整个口腔都被甜味浸满的感觉。小时候的棒棒糖糖纸也十分好看,往阳光下一放,晶莹剔透的折射出七彩的光。每次买到棒棒糖,他都会把糖纸留起来,夹在厚厚的书中,每次一翻书,书页上都有甜甜的香气。

但是糖不能多吃。母亲只允许他两个星期吃一次。吃多了嗓子会疼,还会害蛀牙。
小时候被母亲管,长大了还有绿谷管。即使他的经济已经完全独立,但到嘴边的棒棒糖总是一次又一次的被绿谷夺走。


“蛀牙可不管轰君是大人还是小孩子。”


看着踮脚选糖的女儿,轰突然想起了老爸。那个了不起的大英雄,现在正在由混蛋向好丈夫转型的老爸。老爸和他还因棒棒糖产生了不小的过节——这是轰单方面认为的。

轰很小的时候就进家中的道场训练。在这之前,他几乎没什么时间和他老爸在一起相处,每次老爸出差买来的特产也好,老爸下司送给他的糖果也好,都不是他喜欢的棒棒糖。进道场后,轰整天累的半死半活,每次训练都和上刑场一样,一点热情都没有。

老爸也知道鞭子和糖要共用,就告诉轰:只要你好好训练,就给你糖吃。
轰小时候也是傻的可以,一听有糖吃,高兴的直蹦。那天训练,他罕见的没有掉眼泪,全程认真的伸胳膊伸腿。
轰知道自己的混蛋老爸有钱。说不定他能一次收到一大把棒棒糖。攒起来慢慢吃,多好啊!

结果。
他收到了一大把金平糖。那种既不好看、又没滋味的金平糖。

当老爸将那一兜子金平糖放到他手心里时,轰就开哭了。他从来没有哭的这么厉害,训练再苦再累也只是掉几滴眼泪。那一次,他的眼泪就像决堤的洪水一样源源不断的流下,他扯着嗓子嚎着,哭的直打嗝,哭的冒起鼻涕泡。

可能是因为老爸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糖,可能是因为训练太累,可能是因为没法和哥哥姐姐一起玩,可能是因为母亲最近总是哭。

泪眼婆娑中,他第一次看见老爸手足无措的样子。


阳菜拿着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,吮的乐呵呵的。轰一手抱着她,一手拉着阳菜没骑几下的四轮小宝马,慢悠悠的向家走。

“快到家了。”

轰提醒吃糖吃到忘我的女儿。
阳菜赶紧熟练的将棒棒糖咬碎,还在糖棍上剩了半块糖给轰。轰将剩下的糖含进嘴里,两人嘎嘣嘎嘣的咬着糖,开心极了。

其实自从那次号啕大哭后,轰就没再怎么吃过棒棒糖了。直到他和绿谷有了阳菜,他才重新拾起对棒棒糖的热爱。阳菜爱吃,他也爱吃,他俩变着法的和绿谷斗智斗勇,在家里到处藏匿棒棒糖,但每次都会被绿谷发现,人赃俱获,还会被摁着刷牙。

绿谷埋怨轰毒害儿童,轰顺着他,每次都一幅乖乖认错的表情。但他觉得这样挺好,最起码他知道孩子喜欢吃什么,不会在孩子想吃棒棒糖时,将一袋子金平糖放在她掌心上。

轰和阳菜站在家门口,用口水狠狠漱了口,互相确定嘴里没有棒棒糖的味道后,才用钥匙开门进家。


吃完晚饭半小时后,阳菜就被绿谷拽到浴室里去“改造”了。轰若无其事的想混进去和他们一起洗,却被绿谷毫不留情的踢了出去。

“轰君去外面呆着,阿酱没人看了。”

轰看了一眼沙发上自娱自乐的儿子,叹了口气。


轰和绿谷22岁就结婚了,一年后有了女儿阳菜。阳菜出生时,轰哭的像个泪人。他跪在绿谷的病床旁,小心翼翼的伸出食指去碰女儿软乎乎的小肉爪,女儿张开小小的手掌,将他的手指握住,当手指被那片温暖的温度包裹住时,轰努力憋了很久的眼泪夺眶而出。停不下来的那种。

绿谷躺在一旁的病床上,看着哭的稀里哗啦的轰,笑的一脸灿烂。他伸出手去,将五指插到轰右手的指缝中去,轻轻扣住。
和孩子一样温暖的温度,通过二人紧贴的手掌,传遍轰的全身。


“恭喜你,轰君。”


轰将额头靠在二人相扣的那只手上,泣不成声。

轰觉得自己太幸运了。绿谷给予了他那么多,友情、爱情、亲情…微笑的方法、温柔的方法、幸福的方法、还有无数个第一次。他第一次因一个人而改变,他第一次想要让一个人幸福,他第一次想要和一个人组成家庭,他第一次想和一个人共度一生。

他要好好珍惜绿谷,以及他们爱情的结晶。

后来绿谷打趣他,说他那么哭,一点身为人父的样子都没有。轰也下定决心,他要当一个酷酷的呆地,帅气的冲奶粉换尿布,给孩子树立一个严父形象。
三年后,他们的儿子淳司出生了。轰依旧哭的天昏地暗。他也没有成为一个严父。他变成了一个和孩子一起披着床单瞎闹的傻呆地。



不知道在自己出生时,老爸会不会也像他这样痛哭流涕呢。




轰走到沙发旁,坐下。他儿子淳司看见呆地,丢下手里被口水浸湿的玩具熊,笑着爬到轰的大腿上。轰将将双手插在淳司腋下,高高举起,淳司咯咯笑着,挥舞着胖胖的四肢,看着他那双和自己的轮廓一模一样的眼睛,轰的嘴角也不禁扬了起来。


在孩子出生前,他还天真的希望,不管男孩女孩,都一定要像绿谷,100%的像。这个愿望遭到了绿谷的嘲笑,他将轰的双手放在他已经颇具规模的肚子上,告诉轰。

这是咱们两个人的孩子。

的确,在看到儿女的长相时,那个愿望就从轰心中消失了。这是婚戒、结婚证书和口头约定都无法代替的,血缘的结合。从孩子身上,轰才能感觉到他彻底和绿谷融为一体。


轰正和淳司玩的开心,一旁的电话却突然响了起来。轰只好先将淳司放到双膝间,塞给他一块口咬胶,确认儿子快乐的啃起口咬胶后,接起了电话。

“喂?焦冻?”

是母亲打来的。

“你前几天是不是上文春了?那个小姑娘就是阳菜吧,好可爱啊~”

轰想了一会儿,好像的确有那么回事。


前几天天气很好,他和绿谷也没工作,就带着孩子去动物园玩。轰在身上绑了个腰凳,上面的花纹是傻乎乎的熊本熊,淳司坐在腰凳里,嘴角像小螃蟹一样冒着泡泡,笑的比熊本熊还熊本熊。阳菜穿着防走失肩带,在绿谷身边撒欢儿跑着。他和绿谷肩并肩一起走,他的左手和绿谷的右手紧扣。

文春记者把这温馨的一幕拍了下来,还配了一百来字的小作文。什么“英雄焦冻和人偶的幸福婚后生活”,蠢得要死。


“焦冻啊……你已经五年没回来了吧?我们都挺想你的,也想看看出久和孩子们。”
“尤其是你父亲,看到那则新闻就坐不住了,一直催着我给你打电话。他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…这不,他现在正在我身边呢”

电话那头传来了老爸的有点窘迫的声音。老爸急急的喊了声“我没有”,就被母亲剥夺了话语权。


“你们什么时候能回来看看呢?”



其实不是轰不想回去。

轰原来有个素未谋面的未婚妻,听说什么财阀的千金,两人的家长为了利益,老早前就给他们订婚了。所以当年轰要娶绿谷时,真是相当辛苦。

为了逼老爸同意,他先是通过媒体公开发表了“英雄焦冻和人偶已订婚”这则新闻,然后再上各种访谈节目,当众表明,他愿意承担私自订婚的全部责任。老爸公司的继承权他不要,英雄他可以不当,但绿谷他娶定了。
之后他回了轰家,准备在家门口跪上几天。结果他还没跪下,老爸就出来了。

两个人对视了很久。

轰突然发现,他已经和老爸差不多高了,原来的仰视视角已经切换成了平视视角。这给了他不少勇气。他深呼吸一口气,很慢、很认真的,对他老爸说道。

父亲。我爱绿谷出久。我要和他结婚。

混蛋老爸、老爸、父亲。

轰深知婚姻的重要性,毕竟一过就是一辈子。合影时离老爸很远的母亲、尽量不与老爸对视的母亲、默默哭泣的母亲、一脸恐惧将热水浇在他半边脸上的母亲,至今令他印象深刻。虽然现在老爸和母亲已经和一对普通夫妇没什么两样了,但他绝对不想让这样的悲剧发生在自己和那个陌生的未婚妻身上了。也绝对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拥有自己那种痛苦的童年。

婚姻不该是利益的工具。

可能在旁人眼中,绿谷除了no.1英雄这个称号外,完全是一个普通人。但在轰眼中,他就是全世界。轰很后悔没有早点认识绿谷,无法和绿谷一起长大,那么,至少让他和绿谷一起老去吧。
他不想过那种万众瞩目的名流生活。80平方的家,油盐酱醋,平凡而细水长流的和绿谷度过每一天,就足够了。


老爸沉默许久后,丢下一句“快滚吧”,转身回了屋里。


一天后,各大报刊发表了“英雄焦冻与X财阀千金解除婚约”的新闻。


刚结婚那阵,轰曾主动给他老爸打电话,很委婉的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,很委婉的问能不能带着绿谷回家看看。电话那头很乱,老爸的声音听的不是很清楚,但老爸的意思却很清楚。


别回来,臭小子。



“哦哦呜呜哎哎哎——”

淳司似乎玩够口咬胶了。他将口咬胶丢开,转身抱住轰的手咬了起来。他只长了几颗小小的乳牙,咬人一点也不疼,但是口水糊了轰一手。电话那头的母亲听到淳司颇具气势的呐喊,不由得笑出了声。

“那我们明天回去一趟吧。”
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6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