丑面

南天群星中毒中

【胜出】请假回家

*成年久对少年咔的纵容

*亲情向胜出

*个人恶趣味



住校四周,回家N次。


上上上周爆豪给绿谷打电话,说自己眼睛痛。去医务室让那里的医生看了看,开了点眼药水,点了后疼得更厉害了。绿谷吓的了不得,赶紧跑去学校接了爆豪出来,去医院看了看,什么事都没有。但爆豪一口咬定自己疼的不得了,硬是在家里赖了两天才回学校。

上上周爆豪又给绿谷打电话,说自己肚子痛。去医务室让那里的医生看了看,开了几副热帖和药,药他没吃,全扔了,热帖贴了,不管用。绿谷又是吓的了不得,赶紧又跑去学校接了爆豪出来,去医院看了看,什么事都没有,爆豪又不肯回学校,只得带回家好生伺候着。爆豪还带了几副热帖回家,绿谷一看,全是针对女性生理期的,价格还不便宜。

上周爆豪又又给绿谷打电话,说自己腹泻的厉害。去医务室让那里的医生看了看,开了一堆黄色的小药片,吃了之后,仍是腹泻。绿谷又又吓的了不得,赶紧又又跑去学校接了爆豪出来,去医院看了看,还是没什么事。



绿谷很郁闷。他本来想着,爆豪住了校,两周才回来一次,自己也能轻松些,不用每天下了班就着急忙慌的奔厨房。但现在,每周都要折腾一次,简直比原来爆豪在家时还累。爆豪的学校不算近,每次接送既费体力又费油钱,偶尔还会赶上大堵车,放下爆豪后,要一个小时才能到家,一路上踩刹车踩到膝盖痛。


“小胜啊,你们学校的医生是不是水平不行?……稍微往下蹲一下,好,就这个高度。”


爆豪刚从浴室出来,赤着上身站在镜子前擦头发。学校的浴室是公共的,每周五的第八节课对高二男生开放,淋浴头有限。每次洗澡都像是在玩生存游戏,一群男生你追我赶的向澡堂奔去,十分壮观。爆豪干脆不和他们抢,利用回家的时间好好清理自己。

绿谷接过他手中的毛巾,让他稍微蹲一下,帮他擦干脑后的头发。爆豪最近又长了不少,已经比绿谷高出三厘米了。看着面前活力满满的爆豪,绿谷怎么也无法相信他真的身体不舒服。


“听说那个大叔原来是兽医……靠,他开的药又贵又不管用,对人态度也不好……”


爆豪一边享受着绿谷的擦头服务,一边抱怨着学校兽医的种种恶行。



爆豪和绿谷名义上是兄弟,实则没有任何血缘关系。爆豪妈妈带着爆豪改嫁绿谷爸爸时,爆豪还只有三岁,父母工作都忙,没大有时间照顾他,继父带来的那个比他大八岁的哥哥绿谷便承担起来照顾他的责任。现在,成年的绿谷已经算是爆豪的监护人了。

绿谷喜欢小孩子,脾气也好,比起父母来说,爆豪更喜欢和绿谷呆在一起。幼儿园,如果绿谷没按时去幼儿园接他,他会不开心,撇嘴撇一整天;小学,春游必须由绿谷陪着,如果那天绿谷刚好上学,他也会闹到让绿谷请假;初中,同学们都迎来了青春叛逆期,别管我烦死了一个比一个喊的带劲,爆豪也喊,也和绿谷闹变扭,但再怎么喊,他还是一如既往的黏在绿谷身边。这种依赖心理完全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。懂事后的爆豪甚至产生了和绿谷过一辈子的想法,因为他真的无法想象没有绿谷的生活。


爆豪的高中,本来是所每天都能回家的学校,不知怎的在他高二那年改成了住宿制。高二重新分班,班里的人和同一宿舍的人都陌生,老师也是重新分的,搞得爆豪相当变扭,但这都还好,他可以慢慢适应。但是没了绿谷的陪伴,他实在受不了。


每次从学校里请假出来,爆豪都会在家里赖上两天。本来说好中午回去,但他一拖再拖,一直拖到了晚上七点。天色已晚,开车会有危险,绿谷不得不妥协,第二天再将他送走。

送下爆豪后就堵车了。绿谷看着前方纹丝不动的长长车队,揉着酸痛的膝盖,咬牙切齿的发誓下次绝对不再接爆豪回家了。堵车堵到天昏地老,回到家时天都黑了,绿谷又累又困,还要准备明天上班。




下次一定要狠下心来。就算爆豪说破天也坚决不接他回来。 






昨天晚上,爆豪又给绿谷打了电话。电话那头杂音不断,爆豪的声音时有时无,好像还带着哭腔。他说他发烧了,37.5,已经连续好几天,他撑不下去了。


废久,我要回家。


爆豪说完这一句话后就安静了,一时间连电话的杂音都没了。绿谷叹了口气,安慰了爆豪几句,说自己马上就去给班主任老师打电话请假,明天一早来接他。

挂了电话后,绿谷接着拨了班主任相泽老师的电话。时间已经不早了,墙上的时钟时针已经指向了十。洗漱间的水管发出声响,大概是楼上的人们在洗漱,准备睡觉。



“喂?”

“喂?相泽老师?这么晚打扰您了。我是爆豪的家长,爆豪刚才来电话说发烧了,我想明天一早把他接走,可以吗?”

“发烧?严重吗?如果严重的话可以让他先去找宿舍里的值班老师带他去医务室。”

“不严重,谢谢老师关心。”

“最近换季,气温差异较大,不少人都生病了。还有,爆豪最近状态不是很好,我看他也不怎么去食堂,一直在自己的座位上学习,脸色也不好看。马上就要月考了,虽说这是分班后第一次考试,但实在不怎么重要,他给自己的压力可能有点大。等接回去后请您好好劝劝他。”



绿谷连连道谢。挂了电话后,他再次抬起头,看了看墙上的时钟。已经十点半了。发着烧睡觉肯定不会很好受,宿舍的床又那么硬,也不知道爆豪有没有自己找点感冒药吃。

自从爆豪住进学校后,绿谷时常这样看着时钟想象爆豪在干什么。早上八点,该上课了。中午十二点,吃上饭了没?下午五点,这节课是自习。晚上十点,该刷牙了……

爆豪没住校前,每一天都过的十分紧张。早起给爆豪做早饭,牛奶必须要有。掀开还在睡梦中的爆豪的被子,趁他开始怒吼前逃到洗漱间,帮他挤好牙膏。把爆豪送出家门,赶紧去洗衣服,太阳好的时候,下班回来就能收衣服了。下班回家一定要快,要用跑的,还要边跑边思考晚上吃什么。回家第一个动作,奔厨房开冰箱,尽量把饭菜在爆豪回家时端上桌。

爆豪住校后,绿谷可以每天睡到七点再起床,晚上也可以和同事们闲扯会儿再回家,也不用绞尽脑汁的思考今晚吃什么这个世纪难题。但每天不到六点,他就自然醒了,下班后往家走的路上步伐也会情不自禁的加快。吃完晚饭,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,看着电视里一堆人乱哄哄的闹着,不禁感到孤独。

他开始盼着爆豪每天都给他打电话,每次通话时间也不用太长,他只是想听听爆豪的声音,问问爆豪有没有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。


虽然绿谷不愿承认,每次去接爆豪,他都有点开心。累点也无所谓,只要爆豪在他身边,就不会过分寂寞。




好不容易盼到第二天。天还没亮,绿谷就从床上翻了起来,走到厨房忙活一番。他打算六点半出门,大清早应该不会太堵,快的话半个小时就能到爆豪的学校,接了爆豪,先让他在车上吃早饭,回家后接着上床躺着就好。



六点半,绿谷把蔬菜粥装进保温盒中,出了门。


到了学校,和门卫打过招呼,绿谷进了校园,直奔爆豪的教室。现在是早读时间,校园里书声朗朗,绿谷路过一间间教室,有不少学生睁开惺忪睡眼,向他投来视线。这可不行,听爆豪说,每天上课时都有巡查老师,专抓这些不认真学习的学生,如果刚才路过的不是绿谷而是老师的话,这些学生大概就要受罚了吧。

一想到爆豪或许也曾因为早自习贪睡而被罚过,绿谷就有些气愤。起那么早,学生困是自然的,还逼着他们在教室里学习,效率也不高,有什么用呢?夏天还好说,冬天那么冷,还容易被冻感冒,整天好好学习好好学习,身体先垮了,怎么好好学习?

绿谷来到爆豪所在班的后门,悄悄推门进去。教室里很明亮,学生们都在念念有词。爆豪就坐在靠门的最后一排,一只手撑着头,一只手拿着笔,一边在一张纸上写东西一边念念有词。绿谷走近,拍拍爆豪的头,爆豪一抬头,看到了绿谷,刚才还强撑着的眼皮一下放松了。他拎起收拾好的书包,拿起课桌上的请假条,在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中和绿谷一起走出了教室。


“小胜,把书包给我吧。”

“不了。”


爆豪向绿谷靠了靠,挎住绿谷的胳膊,举起了手中的假条。


“班主任已经签过字了,等下还要去找年级主任签。这个恶心人的学校,搞这么多闲篇子干什么!麻烦死了!”


爆豪完全没了平时凶巴巴的语气。他的声音有点哑,嗓子里好像有痰,一听就是水没跟上。绿谷伸出手,摸摸爆豪的额头,有点热乎。爆豪罕见的没有挣脱他,反而在他的手心上蹭了蹭。



看着爆豪蜡黄的脸,绿谷只想赶快带他回家。




年级主任黑眼圈很重,打着哈欠,给爆豪签完了假条。看来老师也不容易呢……绿谷这样想着,和爆豪一起道谢,两人走出了校园。

一上车,爆豪就瘫了。他将头靠在后座上,重重咳嗽几声。绿谷将装了蔬菜粥的保温盒和小勺递给爆豪,嘱咐他小心烫,然后发动车,离开了学校。

爆豪将保温盒打开,粥还在冒着热气,他将勺子插进里面,搅了搅,喝了几口,重新盖上了盖子,将粥放到了一边。绿谷正在开车,透过车前镜看到了爆豪的举动。


“稍微喝一点垫垫吧,回家再给你做清淡的。”

“不了。没胃口。”

“小胜还有哪里不舒服?”

“咳咳……嗓子很疼,比之前疼。鼻子……呼吸不上来。关节痛,脖子痛,头晕。”

“啊……出来前自己量体温了吗?多少度?”

“37.5度”



其实爆豪并没那么难受,体温也是36.8度,只是有点偏高。但他害怕让绿谷觉得自己是装病,觉得自己病的不厉害,只让他在家里呆一天就送回学校去。


明天就要月考了。从早上八点开始,一直考到晚上九点半。上次的高一期末考试,爆豪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,全班第一。但分了班后,他因为不适应老师和同学,一直没怎么听课。虽然以他的聪明头脑,靠自学完全能全掌握,但高二毕竟和高一不同,知识更难也去更多。再加上爆豪最近感冒发热,头有些晕,效率远没之前高,复习起来相当困难。

爆豪很害怕,他怕自己无法在分班后的第一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,于是这几天卯足了劲,埋头学习,连食堂都不去,甚至晚上趁宿舍里的同学都睡着后,躲到厕所去背诵。可知识太多了,像一座座小山一样向他压来,他越是焦急,效率就越低下,制定好的复习计划一次又一次的往后推,渐渐的无法在考试前完成了。

不止一次,他坐在教室的后排,对着眼前试卷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发呆。这时他总会格外想念绿谷,想念自己的家,他多么希望,一闭上眼,自己就会到了家里,绿谷会端着果盘过来,拍拍他的额头,让他把头离桌面远点。


爆豪这么折磨自己,他原来的朋友,切岛和上鸣,看不下去了。他们对爆豪说,实在不行你回去休息吧,在这样下去,既没效果,身子也会被你搞垮的。这只是次月考,不重要的。

爆豪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。「身体不适」缺考,这是一个多么好的借口,没有人会因此指责他。相反,如果硬着头皮上考场,考砸了,反而会被别人指指点点:你看,他上次考的那么好,这次却这么烂。




“回家就好好休息,养好身子,才能好好学习啊。”



绿谷握着方向盘,轻松的说道。



“是不是马上就要考试了?小胜没问题吧?”

“……明天就考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

爆豪张了张嘴,还是把涌到嘴边的那句“明天能不回学校了吗”咽了下去。



绿谷是个很有原则的人。爆豪小时候曾疯狂迷恋过扭蛋机,蹲在机子前拉都拉不走的那种。可无论他怎么满地打滚、撒娇发脾气,绿谷都只会给他扭一次的钱。不管拧出来的是多么透明的龙套。

爆豪可以说脏话,但绝对不能辱骂他人。爆豪可以打架,但绝对不能为了欺负别人而扬起拳头。爆豪可以不认真学习,但绝对不能翘课。

爆豪可以考不好,但,或许,不能因为害怕考不好而缺考。




回家后,爆豪直接将自己扔到了床上。绿谷早就帮他铺好被子了,还在枕边贴心的放上了一直陪爆豪睡觉的玩具熊。


“被子我晒过了,睡衣和家居服也洗过了。本来预备着小胜两周后回来穿来着,结果你走了不到两天就又回来了。”


绿谷把衣服递给爆豪,接过爆豪的校服。爆豪翻身进了被窝,自家用惯了的洗衣粉味和阳光的味道涌入他的鼻腔,柔软的床垫让他可以安心的平躺着而不是扭来扭去的调换姿势。他觉得全身都放松了下来,肌肉的酸痛更加强烈,头也昏昏沉沉的。他已经回家了,已经回到了绿谷身边了,成绩也好人际交往也好,都可以暂时不用去想了。



“来,试试表。”


绿谷将温度计递给爆豪,爆豪将温度计夹在腋下,翻了个身,侧躺着。


“小胜自己定时吧,我去给你倒点水喝。”



绿谷离开了爆豪的房间。不一会儿,厨房传来了烧水的声音。爆豪从枕头下翻出手机,定了七分钟。其实应该定五分钟的,多定也没什么用,但他潜意识里总觉得,多定一会儿,度数就能更高一点。

七分钟过去,绿谷回到了爆豪的房间。他将热气腾腾的马克杯放在床头柜上,抽出温度计,眯着眼睛找起了温度计里的水银柱。


“嗯……36度9,稍微有点热。”


绿谷将爆豪往里推了推,半卧在爆豪身边,用手摸着爆豪额前的碎发。


“今天就在家里好好休息休息,明天回学校考试。”

“废久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不想回去……”

“小胜是说不想考试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可不行。”

“但我很难受……”

“如果小胜烧到38度以上,我还能考虑考虑。”

“我真的不想回去。”



爆豪真的是不舒服。换做往常,他早从被窝里坐起来,瞪着眼鼓着腮帮子冲绿谷大呼小叫了。但这次,他只是躺在床上,任由绿谷一下下摸着他的头发,用带着鼻音而分外柔软的声音求着绿谷。

其实绿谷有点动容,看爆豪蔫成这样子,一时半会儿也好不了,强硬的把他运回学校考试,不仅考不好还会加重病情,等考完了试再把他运回家,会耽误接下来新课程的学习的。

但他怕惯坏了爆豪。自从爆豪住校来,不管他装病装的多明显,只要一通电话,绿谷就把他接回家,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,这样下去爆豪会越来越不想去上学的。如果他这次也妥协了,爆豪会不会再翘掉下一次大型考试?


“嗯……那小胜说说为什么不想回去考试吧。理由要是能说服我的话,我就同意。”



爆豪咳嗽了两声,向绿谷怀里靠了靠。上了小学后,他就很少这么亲密的粘着绿谷了。



“第一……我不舒服。感冒发烧。”

“这个我听过了,下一个。”

“第二……我没复习好,不想去考试。”

“为什么没复习好呢?”

“知识点太多…其实我前几天都有半夜起来复习的,但还是去太多了……”

“没关系,你都没复习完,别人肯定也没复习完啊!你去考试,谁占优势还不一定呢。同一个考场里肯定会有……

“不!”


爆豪的情绪突然激动了起来。他把脸从绿谷怀里露出来,眼睛里闪闪发亮。


“我这次是在第一考场!大家肯定都准备的很好!就我一个人……可恶啊……我绝对不想体验那种拿到试卷却不知道该填什么的感受啊!”

“考试也是一种锻炼,小胜要学会适应,也要努力去克服自己的这种心理。心理素质这么差,考大学时怎么办啊?”

“我不要!还有……这次肯定考不好了……班上那群人会怎么看我啊……原来的全班第一突然变成了中等顺位,他们肯定会指指点点的……平时就是,一群群只知道嚼别人舌根的家伙,总是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搭话!还有学校的床,硬的要死,宿舍里也不透风,还背光,洗的衣服总是干不了。起得早睡得晚,一日三餐都在食堂吃,吃来吃去还是那几样又难吃又贵……新换的老师,授课方式我也不习惯……还没有废久你在……呜……”



爆豪越说声音越哽咽,最后竟然泣不成声。他的脸涨的通红,眼泪大颗大颗的从眼中掉出来,整个人一个大写的委屈。



绿谷上一次看爆豪哭成这样已经是十年前了。当时爆豪还是豆丁爆豪,出手打了同班的男生,其实错不在他,是那个男生先动的手,但男生被揍的比较惨,所以大人们理所当然把他当成了施害者。绿谷赶到老师办公室时,豆丁爆豪正站在角落,扁着嘴,眼里泪光闪闪,但却倔强的没哭出来,只是一次次反驳着,不是我不是我。

其实有时候只要掉了泪,一切都会顺利。但爆豪就是不轻易掉泪,除非十分委屈。因为他觉得让别人看到自己软弱的一面是一件很丢脸的事,哪怕强撑的,他也想让别人觉得他很强大。

无可奈何,绿谷只能摁着他的脑袋向人家道歉。然后尽可能快的带他回了家。一进家门,豆丁爆豪绷不住了,连鞋也没脱就站在玄关号啕大哭起来。绿谷又搂又抱劝了良久,才止住了豆丁爆豪的泪。



现在躺在床上号啕大哭的已经是少年爆豪了。由豆丁变成少年,爆豪的外表的确看上去更强势了,但内心却没怎么变。看似粗糙实则细腻,看似坚强实则脆弱。升入高二,变化的事情太多,但爆豪选择将这些变化的、不愉快的事情全部压在自己心里,因为他想让别人觉得他很强。



或许是身体不舒服,或许是没复习完,总之借着这个豁口,爆豪长期来积攒的负面情绪全部爆发了。



绿谷叹了口气,只能将爆豪重新拢进怀里,像小时候那样拍着他的背安慰他。哭了一会儿,爆豪渐渐冷静下来了,平躺着开始吸鼻子。绿谷抽过一张面巾纸,捏住爆豪的鼻子,爆豪使劲一擤,把堵在鼻腔里的鼻涕全都擤了出来。

将面巾纸团一团,扔掉。绿谷俯身,一边打量着爆豪已经有些轮廓的脸庞,一边和爆豪说着话。



“舒服点了?”

“没有……”

“还没舒服啊?……别动!这里有一颗痘痘,让我把它挤出来。”

“疼……混蛋废久!别挤!”

“……如果你不参加明天的月考,下次的期中考会不会也翘掉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期中考比较重要,记成绩……废久,我发誓,下次期中考我一定会全复习完的,会比上次考的更好的。”

“唉……小胜,你上次又没考全校第一,大家不会总是盯着你的。再说同学们应该也知道你不舒服吧?就算考的不好,也没人会说什么的。”

“他们可没这么好……连话都不和我说……”

“还不是小胜你不给人家机会?你是不是一下课就蹿出去找切岛他们玩?是不是在宿舍里也不怎么参与同学们的讨论?不能总是等着别人来找你啊。”

“……你怎么什么都知道……”



爆豪脸上也有青春痘了。两颗。靠近发际线。绿谷伸出食指,戳戳那两个有点硬的凸起。

可能是睡眠不足导致的,也有可能是学校的伙食不好,太油太腻。绿谷在心中盘算着接下来的菜谱,生病了既要少吃还要清淡,在学校里水分和水果也跟不大上,要借次回家好好给爆豪补补。



“小胜啊……你躲过了这次考试,还会有下一次啊。班上的同学和老师也是,接下来的两年总不能不和人家说话吧?……行啦,别掉眼泪了。小胜什么时候变成个小哭包了?”



爆豪静静的躺着,眼角有眼泪涌出来。刚才他这么一折腾,脸蛋红扑扑的,额头摸着也热了许多。估计这几天他也没睡好,黑眼圈很重,再加上刚哭过,眼睛肿,看上去很可怜。



“废久……我不回去了……”



爆豪吸了吸鼻子,有气无力的重复着。


“我保证……下次……我一定会处理好这些事情的,不过需要时间。我不会再频繁的吵着回家了……我会适应的……所以这次,就让我呆在家里吧……”



绿谷看着爆豪这幅可怜兮兮的样子,叹了口气。


“那我同意明天不回去考试,小胜就舒服了?”

“……不……”

“唉……逃兵!小胜居然当了一回逃兵!丢不丢人?小心我告诉切岛他们。”

“随便你。总之是他们劝我回来的……”


切岛他们也是小,不知道该怎么劝人。可能爆豪本来没那么难受,咬咬牙还能撑下去,一经切岛他们一说,也认为自己撑不下去了。这帮熊孩子真是……

绿谷将床头柜上的马克杯递给爆豪,嘱咐他小心点慢慢喝。喝完了就躺下睡觉,生病了就要多睡觉,这样才好的快。


真是太纵容了。对爆豪也好,对自己也好。绿谷在心中自我谴责。爆豪将来总有一天会离开他,独自一人去面对远比考试前没复习完可怕多的事情,现在的点滴就是在为长大后的一切打基础。但自己却一次又一次放任爆豪逃避,浪费锻炼的机会。俗话说的好,惯子如杀子,虽然爆豪不是他儿子,他这种包庇行为可以算是严重的家长失格了。

可是一看到爆豪蔫了吧唧的样子和眼泪,绿谷就心软了。去你的意志坚定,去你的人生锻炼,一切都没身体重要,他绝不忍心让爆豪发着烧上战场。况且这只是一次月考,不重要!下次好好把握住期中考不就行了吗!



“……你不陪我吗?”

“小胜都多大了,还要我陪啊?我去给你班主任打个电话,告诉他明天的月考你不去了。”



算了。再惯他这一次吧。最后一次,以后自己一定会狠下心来的。



绿谷轻轻带上爆豪房间的房门,拿起手机给爆豪请假去了。




end



犹豫了很久还是打上了胜出tag。

发烧时的无聊产物。

换季时节天气多变,请及时增减衣物,注意身体健康。


推荐bgm:《むすめ》    関取花

评论(8)

热度(40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